省营商局举办“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10 14:11:00     信息来源:省营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全面提升我省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助力打造“数字辽宁、智造强省”,1025日至1029日,省营商局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大连理工大学在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 

  培训邀请了数字政府、营商环境及党史研究的名师教授和权威专家授课。培训设置了优化营商环境和数字政府建设相关内容,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政府数字化之路初探、辽宁省“十四五”数字政府发展规划解读等课程,邀请了省营商局具体工作的牵头负责同志以及沈阳、大连、沈抚示范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实际操作层面为学员答疑解惑。同时,为提高队伍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还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课程。 

  培训期间,除了专题讲座以外,还采取启发式、研讨式、案例式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围绕数字政府建设,鼓励学员在头脑风暴中激发出改革创新的火花。 

   各市及沈抚示范区大数据工作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业务处(科)室负责同志,省营商局(大数据局),省大数据管理中心(信息中心)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共计6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