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夺冠当天,另一个赛场叫响了“12345”

发布时间:2023-05-19 14:46:37     信息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5月15日,万众瞩目的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在辽宁沈阳打响,伴随着响彻全场的“1234,我爱辽篮”助威声,辽宁男篮成功卫冕总冠军。同一天,来自辽宁各地的“12345”热线人也在沈阳展开了激烈的比拼,用“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让“12345”深入人心,助力辽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方小小的热线台席,连接着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也考验着政务服务的能力水平。5月15日至17日,由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辽宁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职工技能大赛暨2023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级12345热线、省(中)直有关部门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40支团队、120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汇集了辽宁省政务服务热线领域专业人才,不仅是一次专业技能的比拼,更是一次热线人勤劳奋进、追求卓越的风采展示,同时也为广大基层职工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赛事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实际操作包含团队风采展示及擂台赛两项内容,擂台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主办方邀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社区书记、省级劳模,以及企业、个体户、媒体、基层网格员、热心群众代表担任评委和颁奖嘉宾。

  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就是在常态化的比赛环节中,增设了风采展示的竞赛单元。“各参赛队通过朗诵、快板、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讲述办件故事,生动真实展示了12345热线平台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和状态。”大赛特约评委,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航空工业特级技能专家孙志强对这一环节印象深刻。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锦州12345热线王雪晴等5名同志荣获“个人奖”;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辽电“赢”商队等6支队伍荣获“团队奖”;沈阳12345热线“团结队”刘乐等10名同志荣获“个人风采奖”;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等10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来自锦州市12345热线平台的王雪晴从事话务工作已两年有余,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加深了她对热线工作的认识。王雪晴说:“本次竞赛是我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拓宽了视野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争做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的政务服务客服。”

  17日晚,大赛举行了表彰大会,对获奖的团队、个人以及荣获“2021-2022年度全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的代表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