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营商局(省大数据局)召开2023年度党的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08:11:47     信息来源:省营商局

  2月20日下午,省营商局(省大数据局)召开2023年度党的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以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周轶赢同志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了2023年度党建工作。省纪委监委驻工信厅纪检组组长赵凤民同志到会并就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工作意见。党组成员、副局长祝国勋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二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郝鹏在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会书面传达了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关于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省大数据中心(省信息中心)主任与中心班子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机关处室、省民心网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大数据中心(省信息中心)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省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省大数据中心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省民心网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省营商局(省大数据局)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优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营商环境和大数据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大数据建设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要求,全局各基层组织要积极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机关作风提升年”活动。旗帜鲜明选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树立“靠工作、靠实绩、靠公认”的鲜明导向。狠抓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持续打造“双一流”机关,做政治过硬的模范、理论武装的模范、组织有力的模范、作风过硬的模范、担当作为的模范。要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大干三年、奋斗三年,确保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和大数据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超常规举措打一场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营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