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蒙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项目管家”一管到底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发布时间:2022-02-24 14:02:00     信息来源: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来阜新投资兴业真是来对了!作为一名上海人,让我感受到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周到细致的政务服务,尤其是阜蒙县的‘项目管家’在疫情防控、环保、政策解读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日前,阜新孚隆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人、经理蔡凡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起初,这家企业因管路问题污水无法排放,生产受到影响。为此,阜蒙县“项目管家”联合环保部门千方百计协助企业通过污水管网在线监测,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实现正常运转。 

  为切实发挥“项目管家”服务企业作用,阜蒙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推进2022年项目管家工作的通知》及《2022 年项目管家工作专项检查方案》,并牵头组织县工信局等部门,为全县规上企业、限上企业及重点项目全部配备“项目管家”。截至目前,全县有规上企业61 家,重点项目72 个,共配备“项目管家”79 人。“项目管家”多次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复工复产、审批办理等相关问题。同时,不定期调度“项目管家”制度运行情况,对台账实施动态管理。 

  此外,阜蒙县还建立行政职能部门团队,根据企业提出问题诉求的关联性,在涉企服务专职人员中动态“组队”,实现“管家”牵头、团队联动解决涉企问题,并进一步拓展“项目管家”服务范围,丰富“管家”内涵,设置“一对多管家”,由县营商部门专人专责担任属地中小微企业的“公共管家”,坚持“无事不扰”原则,负责统筹协调、监督推进解决中小微企业的问题诉求,实现为全县中小微企业提供与规上、限上企业的同等服务。 

  “我们企业有个大事小情,直接跟‘项目管家’说就行了,政策宣导、安全环保、物资运输等方面,有求必应。”辽宁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暨重点项目启动动员大会召开后的第三天,我局就联合纪检、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深入企业了解所需所求,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致力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县提能增效、跃级晋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