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法院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助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5-10 16:05:00     信息来源: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司法服务职能,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彰武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法治保障。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宏图一行来到彰武永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提供针对性法律服务。彰武永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炳祧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宏图局长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工艺、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对彰武法院执行工作和保障经济社会大局方面的意见建议,询问了企业在营商环境和司法服务方面的需求,并对企业提出的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交流、解答。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工人的工作强度、上班时间、工资收入等方面的情况。工人们纷纷表示,“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不能外出打工,能在家门口就业,不用离乡别井,工资收入还可以,企业还给交保险,感谢政府的关心,也希望企业越来越好,这样以后亲戚朋友们就都可以在家门口就业了。”张宏图局长表示,县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立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建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做好法律风险研判,并就此提出了相应的防范对策和司法建议。 

  本次走访活动深受企业好评,谢炳祧表示,彰武法院通过走访活动积极关注企业发展,助推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企业也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不断增强法律风险意识,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