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营商局聚焦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2-01-26 14:01:00     信息来源: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一是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取消下放调整行政职权事项共计74项。对2019年以来省政府下放的行政职权事项(773项)的承接落实情况累计开展3轮“回头看”,形成3项建议拟收回的省级职事项。编制形成《阜新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2021版)》,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动态管理。 

  二是强势推进“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实办率达70.82%,全市已申请政务服务事项100%进厅上网。完成公积金、不动产系统对接,丰富水、电、燃气等便民查询、缴费场景。电子证照种类大幅增加,政务服务好差评实现100%全覆盖。“辽事通”平台功能进一步完善,上线高频便民服务事项81个,内容涵盖医疗、社保、公积金等多个民生方面。 

  三是全面推行“跨省通办”“全市通办”。推进“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全力打造“跨省通办”线下专窗,在市县两级政务大厅设立“跨省通办”和“全市通办”综合窗口,现已实现109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417项事项“全市通办”,实现网上申请线上通办,“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