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营商局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 全面优化审批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25 14:22:00     信息来源: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今年以来,市营商局以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切入点,围绕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流程再造等方面,全面优化审批服务,切实增强群众办事体验感和便利度。 

  扎实推进简政放权。组织协调放权部门对县区承接部门开展评估、业务培训、指导监督,确保县区对承接的职权能够“接得住、用得好”。在全市开展行政职权调整工作存在问题自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行政职权调整的成果。 

  深化流程再造。对辽宁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924个事项976个服务指南信息要素实行动态调整,累计压缩审批时限20天,精简申报材料14个、减少审批环节2个。分层级梳理汇总“一次也不用跑”单事项共计1780项,联办事项共计26项。在市县两级政务大厅设立“跨省通办”和“全市通办”综合窗口,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推进彰武县政务服务中心综窗改革。通过电话、视频远程业务指导,协助彰武县实现综窗事项清单化管理,综窗人员熟悉掌握业务流程。目前,彰武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大综窗8个,小综窗设置7个,7个部门362个事项进入无差别窗口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