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一体推进营商环境、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2-16 16:02:00     信息来源:新华网

 

  近日,阜新市召开2022年营商环境建设暨重点项目启动动员大会。开年第一会,阜新发布动员令,吹响冲锋号,变“冬闲”为“冬忙”,让营商环境亲清有活力,项目建设虎虎有生气。

  在2022年营商环境建设暨重点项目启动动员大会现场,阜新市级领导带头,与会人员一一签署承诺书,立下军令状。全面开展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建立十大监督运行机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猛药去疴的决心、滴水穿石的韧劲,向破坏营商环境的行动宣战。

  自2001年成为全国第一个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试点市以来,阜新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市、能源综合创新示范市,迎来由“试点”向“示范”迈进升级的历史新时期。

  2022年,阜新将实施沙化土地综合治理、废弃矿山开发利用和闲置资产盘活“三项工程”,打好项目建设“三大战役”,全力以赴推进巴新铁路和吉林郭勒二号矿“路矿一体”重组,盘活重启大唐煤制天然气项目。实施彰武区域生态安全沙化土地治理,一体推进治沙、储能、消纳利用项目,为创建能源综合创新示范市破题开路。做好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和整合利用,把棕色的露天煤矿治理成绿色的经济引擎,打造矿坑治理“阜新模式”,培育新增长极。

  另外,阜新启动实施决策咨询、服务企业运行、闲置资产盘活、揭榜挂帅竞争和对标学习机制“五项机制”,以高水平制度创新推动由转型试点向转型示范迈进升级。

  让想干事的人有事干,让不好干的事有人干。阜新公布“揭榜挂帅”第一批重点项目清单,包括维修改造农村公路、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改造等10个项目,营造了揭榜者脱颖而出、才华尽展的良性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