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推出50条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3-08 14:03:00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为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营口市出台50条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这50条举措要求年底前完成,对超过20条工作任务设置了科学量化的考核指标。

  在深化分类放权改革方面,提出实施县(市)区差异化放权、推进涉企“证”“照”同级办理、实现工程建设项目联审联批等9条举措。年底前,实施并联审批办件比例达70%以上,实施联合验收项目占竣工验收项目比例达85%以上。

  在深化放管结合改革方面,提出强化已取消事项的后续监管、编制公开行政备案事项清单、深化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改革等5条举措。实施更大范围的“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形成清单,向社会公开。

  在深化综合窗口改革方面,提出推行“综合窗口”改革、实现开办企业一窗办理、完善“好差评”评价制度等10条举措。年底前,将开办企业线下办理流程压缩至1个环节,1个工作日内办结。健全差评和投诉问题调查核实、督促整改和反馈机制,实现“合理差评100%整改、实名差评100%回复”。

  在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方面,提出提高“辽事通”应用能力、拓宽政务服务网办深度、强化电子证照应用、加强电子印章推广等9条举措。年底前,90%的高频便民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比例达80%。所有依申请政务服务办结业务100%加盖电子印章。

  在深化政务服务标准化改革方面,提出开展“四减”工作、推广“一件事一次办”、完善企业帮(代)办制度等12条举措。年底前,全面取消申请材料中的“兜底性”条款,政务服务事项“即办件”业务比例达60%(含)以上,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平均压缩超过80%。上线“一件事一次办”事项100个,全部实现只提交一次材料。

  在深化“区域通办”改革方面,提出推进政务服务跨地域办理、开展“辽事通裕农平台”试点、提供线上办事远程指导服务等5条举措。年底前,新增100项政务服务“全市通办”事项,让群众就近就地把事办好。“辽事通裕农平台”在乡村驿站的覆盖度达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