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事通”化身“小帮手” 社区服务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1-04-09 10:04:00     信息来源:

 

  近日,老边区路南镇向阳社区通过辽事通APP,帮助居民完成社会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 

  对持有并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地帮助其安装APP认证软件,指导其如何足不出户完成认证基本流程。对持有老年机的居民,工作人员使用个人手机帮助进行现场认证。对于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到社区进行现场认证的居民,工作人员采取逐一上门进行认证的方式。工作者,工作人员反复核对认证人员的信息,确保认证工作的准确性。截止3月末,已完成社会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1500余人。 

  辽事通APP,是辽宁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根本,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真正将企业和群众最关心的、最常用的政务和公共服务事项“带到身边、送到掌上”的辽宁政务便民综合服务平台。 

  老边区通过各社区巧用辽事通APP开展便民服务,既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又进一步为全面提高居民群众社会化管理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