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四项举措打造 “便捷+高效+文明+满意”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12 10:10:00     信息来源:铁岭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近年来,铁岭县全力营造“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开通“一网通办”,让经办服务更便捷。充分推广运用辽宁政务服务网网上大厅,60项公共服务“一网通办率”达到100%。以“好差评”优化政务服务,政务服务满意度达99.8%。开启帮办代办新模式,在服务大厅播放“一网通办”操作指南、印发人社中心一网通办操作指南5200余份,配备6台一体机,实现“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和群众指导办理达13856人次。 

  二是推行服务快办行动,让经办服务更高效。投入资金对办公大厅进行重新装修改造,把原办事大厅整合成10个窗口,实现社会保障卡、高校毕业生就业、失业、创业等有效整合。“失业登记”、“就业登记”等12个事项全部完成“提速办”,就业创业证申领、职工参保登记等26个事项可即到即办,全面清理、取消48项证明材料,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15个事项办理,实现“零跑腿”。 

  三是搭建便民利企平台,通过铁岭县门户网站、新闻综合频道等8个信息发布平台每月动态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创新推出人社中心抖音、快手,推出《小乔进企业》、《“职”给你看》、《“职”等你来》,已推介65家企业,播放量达8.6W人次,获赞742个,转发分享295人次。为急需用工天海电器、泰石岩棉两家企业开展点对点招聘,走访47个村,解决用工45人,实现县域内百姓就近就地就业。切实做到上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