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式”驻企服务 让企业扎根清河区

发布时间:2021-12-07 09:12:00     信息来源:铁岭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近年来,清河区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切实发挥驻企联络员作用,开展“保姆式”驻企服务,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得到了企业的普遍赞誉,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助力。

  辽宁正昊达工贸有限公司2008年成立,2018年正式落户清河区,主要生产防盗门通风窗,专利型产品一直订单不断,每年可生产十万套。可由于疫情影响,企业遇到了销售瓶颈期。去年6月29日,清河区驻企联络员李艳波正式入驻该企业。了解情况后,李艳波深知销售是企业的生命线,面对难题,她也有了主意。 “我组织了一支销售团队,带着流动销售车,说白了,就是摆摊销售,我们分别在早市、夜市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推销产品,这样不仅让老百姓直接看到产品,还可以亲手摸一摸、感受一下,对推广起到了非常有效的作用。”为公司打开销路的同时,李艳波在企业内部成立了党支部、团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不仅成为了公司生产、销售战线上的精兵骨干,也成为了企业的智囊团。由于企业多年主要以生产通风窗为主,产品比较单一,李艳波向公司提议将门窗结合,打造门中门项目,并与公司人员一同前往浙江永康、四川、河南等多地进行考察,去年底项目正式启动,为公司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驻企联络员来了,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困难,还稳定了发展信心,带来了新的发展思路。今年订单已经满负荷了,目前有几千个订单排着呢,预计销售额会过2000万元。”公司总经理郭树江对清河区这个贴心的服务赞不绝口。

  德成重工有限公司是依照国家钢铁行业产能置换政策,对清河区原有停产企业盘活技改的升级项目,是清河区去年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自去年5月份开工以来,市商务局派出的驻企联络员丁若义从解读相关政策,到后勤管理,再到跑手续、办证件,都亲力亲为,将服务细化到每项工作当中。公司相关负责人董国立说,企业内部员工都是外地人,哪哪都不熟,多亏有驻企联络员帮忙,切实解决了很多问题,节省了很多时间。“清河区的招商条件好,这一年多的建设中给我们带来不少方便,现在项目基本上收尾了,预计在下个月中旬进行试生产。”

  目前,清河区共计向全区规上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派驻了28名驻企联络员,本着“按企所需、一企一人”的原则,对企业实行“保姆式”服务。同时,采取定期培训、按月调度、动态管理的方式,切实做好驻企服务督导工作。清河区还细化落实“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举措,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把清河区建设成具有强大吸引力和独特魅力的服务高地、投资宝地、兴业富地。

  “我们将加强对驻企联络员的动态调整,同时加强驻企联络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驻企联络员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从而提升企业的发展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促进清河区的营商环境建设整体提升。”清河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敬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