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营商局多措并举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16:06:00     信息来源:铁岭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营商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群众只跑一次,企业少跑腿”为目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真正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办事方便、政务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百姓办事的满意度。

  1、设立重点项目代办窗口

  一是营商局成立了重点项目代办中心,选配了高素质的代办人员,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保证其对大厅现有行政审批事项,前置手续、所需材料、办事流程、工作规程有详细了解,制定了《开原市重点项目代办服务实施细则》全市下发,并在大厅专设了重点项目代办窗口,对重点项目企业提供从备案到建设的咨询、领办、帮办和代办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审批服务。

  2、增设邮政快递业务,助力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为了真正实现“审批事项线上线下申报,审批结果快递送达”,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办事。4月初,营商局将邮政快递业务正式引入中心办事大厅。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只要有需要,即可办理邮政快递到家服务。“你申请,我送达,同城及周边县市次日就能送达,这样安全、省时、省力,更省心。”邮政窗口工作人员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介绍。  

  邮政快递入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是推进 “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关键一环。将邮政快递引入,就是为了打通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实现我市政务服务“网上办、快递送、最多跑一次”,打造“进一道门,办所有事”的一站式服务。

  3、工作人员导办、代办、帮办、协办 让群众办事更省心

  结合“一网通办”工作,年初以来,营商局统筹协调,在行政审批中心推出的导办员“导办代办帮办协办”服务新模式,导办员分布在办事大厅一、二楼层,主要负责为投资项目、商事登记、网上自助服务等综合受理窗口的群众提供零距离、全流程、人性化的服务,其中包括对办事群众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如材料不齐全,当场告知需补齐的材料;对材料齐全的,且业务办理复杂的,则主动引导其至相关窗口办理,特别是对网上办理的事项,导办员全流程指导网办。

  4. 积极推进政务服务驿站建设

  为健全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功能,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造“全域化”便民服务体系,构建“一公里公共服务圈”, 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结合实地调研,我市拟建设27个村、社区便民服务室。目前已建成两个试点分别是金山社区和城南社区。建设便民服务驿站的社区都有办公场所和人员,配有办公电脑,已通政务服务网。便民服务驿站的建设进一步加强社区政务服务驿站工作制度化建设,全面提升驿站工作标准性、实用性,建立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好差评、信息公开、帮办代办等政务服务驿站工作制度,以多种工作制度为保障,推动社区政务服务驿站标准化建设,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

  优化营商环境,我们以做好政务服务最高效,政策服务最便捷,法治服务最放心,人文服务最守信的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