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公安办实事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3-05-06 11:09:55     信息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2日电 2023年年初以来,铁岭市公安局从护航铁岭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公平正义、安全、稳定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铁岭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百所千警连万家”活动,依托“八个一”群众工作机制深入基层、精准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大清仓、大起底、大化解”,有效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消除了社会风险隐患,企业、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

  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雷霆行动”,依托“队所联勤”机制和“三三制”警务新模式,机关警力下沉一线开展街面巡逻,步巡、车巡、视频巡有机结合、互为补充,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快速反应能力。强化一线处置力量,扒窃、打架斗殴、酒后滋事案件同比大幅下降,群众安全感显著提高。

  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不动摇,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犯罪,推进涉企违法犯罪“快侦快办快结”。盯紧群众反响强烈的侵财类案件,多破案、破“小”案,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严打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断卡”“断流”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昆仑2023”严打涉农资领域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以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为载体,擦亮公安“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服务品牌,用心用情擦亮“清风政务窗口”,全力展现公安机关服务的“力度和温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巩固拓展“不见面”审批。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推进93项“网上办”事项、97项“掌上办”事项和推进57项“邮寄办”事项。深入开展“服务振兴新突破、铁岭公安当先锋”。立足公安职能,全力助企纾困,组织全市公安机关走访企业484次,召开企业家座谈会11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