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2-24 18:38:12     信息来源:铁岭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压缩审批时限  全省率先设立综合窗口 

  市营商局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为重点,在简化审批、规范标准、优化流程等方面齐发力。在全省率先设立统一的无差别工改综合窗口,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4个阶段实现全流程“一窗受理、一次提交、全程可办、全市通办”。截至2021年底,综合窗口已受理铁岭市山水源著住宅工程等292个项目。同时,进一步修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全流程审批时限由90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至50个工作日以内,细化调整审批流程图至13类,精简整合审批事项25个。“原来我们办理项目审批,需要准备多份材料,挨个部门跑,现在只需准备一份材料,交到一个窗口就全受理了。”对于企业而言,审批速度的提升意味着项目能快速建设投产,减少企业经营压力,降低运营成本,是最大的福利。 

  深化简政放权  大幅降低干事创业成本 

  本着“能放就放,应放尽放”的原则,我市在积极承接省政府取消下放调整的1005项省级行政职权事项的基础上,取消下放调整11大类、1709项行政职权,涉及全市26家市属部门(单位),精简比例达52%。同时,将下放至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权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权限分别调整至市发展改革委和市生态环境局实施,进一步加强“两高”项目准入管理。为解决“放权不到位、放责不放权”“接不住、用不好”等问题,我市开展下放职权“回头看”,调整实施层级事项5项、下放县级事项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