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引领营商环境提标升级

发布时间:2022-08-18 13:38:00     信息来源: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近日,沈阳市“粮食收购资格备案”“就业创业证办理”“婚姻预约登记”“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4个“只提交一次材料”新场景同时上线。 

  “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是沈阳市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契机,全面推动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和数字化转型,提升“一网通办”整体效能的创新举措。目前,沈阳市已在全省率先上线69项涉企服务和18项个人服务场景,材料信息减免比例达到58.7%,平均申报时间缩短46.7%。可网办率100%,全程网办事项占比达99.4%、即办事项占比达70.3%,网上实办率达94.2% 

  沈阳市通过“三侧并进”推进“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 

  需求侧,以优化“小切口”服务为路径,提升标准化、智能化、精准化的服务能力;供给侧,以数字化流程再造为核心,加强数据共享、牵动业务协同,重塑党政机关、多元社会主体之间运行机制;平台侧,运用数字化技术,推动系统通、数据通、材料通、业务通。 

  通过持续优化办事流程、调整职能配置,“零材料”服务、“秒批秒办”服务、证明在线开具服务……“好办、易办、智能办”服务场景正在不断出新,持续为营商环境优化提标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