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04 13:20:42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日前召开的沈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发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动员令,号召全市上下鼓足“拼抢争实”的精气神,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重点攻坚,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优化营商环境,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必须下好的先手棋。沈阳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局性、基础性、根本性的重要任务,锚定目标,明晰使命,以企业、群众的视角谋划改革,努力在诚实守信、公正司法、降本减负、办事方便、搭建平台、提升城乡品质上下真功夫,推动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

  着力打造诚信政府,从严整治失信行为,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诚信环境;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让各类经营主体大胆谋发展;加大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力度,让经营主体轻装上阵;结合实施“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示范行动,优化审批服务,深化“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推进12345热线进社区网格;围绕产业协作、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开放合作等领域,为企业打造更加高效的发展平台;深入实施城市更新“五大行动”,扎实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十项行动,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会议印发《沈阳市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沈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便企利民措施》,进一步集成制度创新、优化政策供给,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着眼长远,着重强化制度储备与供给,加强营商环境内涵建设,促进提档升级;将沈阳近两年各领域的改革举措系统集成,企业、群众可快速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随着企业、群众需求的转变,行动方案中的储备政策将更多更快转化为可实施的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振市场信心,助推沈阳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