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大洼区优化政务服务流程让办事人“少跑腿”

发布时间:2022-05-18 10:24:00     信息来源:盘锦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盘锦市大洼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动审批服务提速增效,通过政务服务流程优化再造,让办事人“少跑腿、快办事、不添堵”,以政务信息化建设推动“最多跑一次”落地见效。 

  建好网上办。对行政权责清单进行公示,落实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事项认领和人员配置及事项编辑等工作,确保网上办事指南准确无误。“在工作过程中,我们把经营者备案登记作为帮助企业拓展业务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上门入户现场核实企业,除特殊事项外,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可办。”盘锦市大洼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实施马上办。通过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采取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方式,减少申请材料和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办件流程不断优化,办件时限不断压缩,为企业快速办理业务提供了最大便利。 

  落实一次办。实行一窗进出式服务,加大对新企业跟踪服务。在此基础上,规范使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并提供免费邮寄服务,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不仅如此,盘锦市大洼区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窗口还通过提供日常预约、延时和特殊需求等服务,开设绿色通道,尽力满足办事企业需求。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办事企业、群众从网上申请办理,圆满完成“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能力提升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