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税务局积极落实《辽宁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工作要点》任务分解方案

发布时间:2022-07-25 16:17:00     信息来源:盘锦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盘锦市税务局积极落实《辽宁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工作要点》任务分解方案内容,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工作。

  一是积极推广“普惠金融企税银综合智能服务平台”,按照A、B、M、C、D五级将企业纳税信用信息通过“平台”推送银行;银行根据纳税信用信息,线上自动判定是否发放贷款;企业可通过“平台”足不出户办理无抵押信用贷款;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金融风险防控中的作用,助推“信用辽宁”建设。

  二是深入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生效,持续优化市场主体税费服务。坚持宣传辅导全履盖、业务办理快响应,政策享受无死角,部门联动保运转,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在盘锦落稳、落细、落实。

  三是积极推行“免申即享”服务举措,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一体谋划、一起部署,共推出12方面463项“免申即享”税费优惠政策,惠及全市80%以上的纳税人缴费人。实现了从“审批办理”到“无需审批只需备案”再到“无需备案自行留存备查”的飞跃,打通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根据(税总货劳函〔2022〕83号)和(辽税货便函〔2022〕41号)的相关要求,自2022年6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税务部门办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截至目前,我市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为2.97个工作日,今后将持续推进任务落实,确保完成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