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大洼区营商局办事“小窗口”,服务“主战场”!

发布时间:2022-07-12 10:16:00     信息来源:盘锦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优化营商环境,盘锦市大洼区营商局一直在行动。行政审批作为项目审批的一个重要环节,既牵涉审批环境,也事关营商环境。将行政审批由“重审批”转变为“重服务”,且看营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改革创新,激活经济社会发展“一池春水”的生动实践。

  狠抓责任落实,当好“店小二”,强化营商服务意识。

  担当作为,关键是担当落实。盘锦市大洼区营商局以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契机,发挥“店小二”作用,为各类市场主体“点单”,为群众办实事“上菜”,狠抓责任落实。

  改进工作作风,主动适应“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需要,以提高审批效率、方便办事群众为重点,大力推行依法行政、政务公开、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间、创新服务方式,做到了企业和群众“双满意”。提升服务质效,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服从整体安排的前提下,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加强双向互动,主动与服务对象沟通联系,调查解决实际困难,坚决杜绝“应付了事”“虎头蛇尾”“推诿扯皮”等现象。在服务群众和接待服务对象过程中,禁止语言粗暴、刁难怠慢,不搞特权。敢于担当负责,秉承“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服务理念,“能办不请示,不行要报告”,为我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精简优化办事流程,打破“坛坛罐罐”,提升营商服务效率。盘锦市大洼区营商局坚持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理念,以“群众方便不方便、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为工作标准,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将思想观念由过去“重审批”转变为“重服务”。完善政务服务体系,规范工程审批流程,精简优化办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