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12345” 开启供电服务“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3-04-12 17:52:10     信息来源:营商盘锦

  “您好,我想问一下,申请安装个人充电桩都需要哪些手续?”前不久,盘锦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以下简称“市12345平台”)接到一市民来电,咨询充电桩安装事宜。在征得市民同意后,话务员将来电转接至一同办公的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电力专员坐席”,给予市民快速、精准解答。

据悉,为加大服务力度,确保民众诉求有人盯、有人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联合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市12345平台“一个号码服务”和“一个平台办理”优势,设立专人专席及时回应群众的电力诉求,实现“一线办结”。

  依托市12345平台受理渠道,受理涉及电力的咨询、投诉、求助及意见建议等诉求问题。对于符合受理条件的简单诉求,话务员引用政策知识库中的专业知识予以解答;专业性强的涉企诉求则通过“电力专员坐席“交由专业人员进行在线解答;当企业咨询或求助问题较为复杂,无法在线直接答复时,将形成电子工单,第一时间按程序交由相关职能部门,在限定时间内办理答复,形成闭环办理机制,由专人承接办理,实行接诉即办,并通过市12345 平台反馈处理结果。

  市12345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通“电力专员坐席”,实现12345“电靓鹤乡”供电服务直通功能。一条热线,架起政企“连心桥”,提高企业响应民众诉求、为群众办实事的效率,实现涉电诉求的专业化受理和高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