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营商局开通企业专线8号键 助力营商环境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2-02-24 15:02:00     信息来源:盘锦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12345”有事找政府,自盘锦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成立运行至今,已被广大市民所熟知和认可,并成为不少市民咨询、投诉的首选。今年初,为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进一步畅通涉企营商环境问题受理渠道,盘锦市12345热线平台再“扩容”,开通了“企业服务专区专线(8号键)”,为市场主体的举报、投诉、求助、咨询、建议等开辟绿色通道,并将此项工作作为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和效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有力举措。  

  现在,盘锦市民、企业遇到营商环境相关问题,热线渠道可直接拨打12345热线转8号键进行咨询、反映。网络渠道可登录辽宁政务服务网(网址链接为:https://www.lnzwfw.gov.cn)进入“统一咨询投诉”模块,点击“企业服务专区”或浮动窗口,实名认证身份信息后,进行咨询、投诉。其他渠道可通过辽事通APP、辽事通小程序、ln12345微信公众号等进入“企业服务专区”,按提示要求进行咨询、反映。 

  企业服务专区专线(8号键)既是企业的服务者,也是部门的监督人。近期,盘锦市营商局按照《辽宁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工作部署,结合本市实际,与盘锦市委政法委、盘锦市工商联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涉法权益保护协作机制的指导意见》,建立联席会议机制、联合调研机制和线索移送办理机制,依托12345热线平台,对破坏信用环境、司法环境、执法环境、审批环境、监管环境、中介环境、经营环境、服务环境等八大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投诉举报进行研判筛查,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全面优化法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