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办事便利度

发布时间:2021-04-25 14:04:00     信息来源:辽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提升企业和百姓办事便利度,辽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优化审批环节,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规定的时限内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一是进一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梳理“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的事项清单和经验做法,做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前期准备。截至目前,51项“证照分离改革”事项中有24项产生具体业务,其中告知承诺3项,平均用时8.04个工作日;优化准入服务21项,平均用时7.28个工作日。

  二是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4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容缺受理”,对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实行告知承诺制。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83.39%,平均跑动次数压缩到0.28次,平均实现环节总数压缩至2.34。

  三是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将适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的范围拓展至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之外的企业。对符合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也参照适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