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不成事”窗口 专解“疑难杂症”

发布时间:2021-09-27 11:09:00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细心的人近日去辽阳县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时发现,在服务中心一楼和三楼分别设立了和过去不一样的窗口: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这两个窗口,是用来负责处理到服务中心来办事的人未能解决问题而进行投诉和反映情况的,专门解决行政审批上的“疑难杂症”,以此加强监督,提高窗口办事效率。

  这是辽阳县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优化营商环境而开展的一项新的窗口业务,目的是解答个案问题、监督窗口办事低效问题,改进作风,打造高效的营商环境。

  设立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两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由县行政审批局和县公共行政服务中心选派工作人员负责该窗口事项。辽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还专门制定《辽阳县“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实施方案》,明确负责受理、解决大厅内及各分中心政务服务事项“办不成事”情形以及追踪反馈的工作职责,对因政策限制确实办不成事的,要及时安抚疏导,取得办事申请人理解。

  同时规范“办不成事”窗口管理,安排专人负责、明确办理流程和时限,建立领导窗口值班制度。对疑难复杂问题实行“首次接触责任制”,遇有法律政策执行存在争议、难以界定,对社会影响较大的重大特大问题,或者经过部门党组会研究无法给出结论以及长期反映的个案问题,由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报请县政府研究处理。并对反映的高频问题从机制上研究解决方案,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要求限期整改,严重的提交纪检部门问责,以此推进办事窗口切实发挥服务群众、解决问题、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