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白塔区多措并举打造规范温馨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21-06-09 16:06:00     信息来源:辽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按照全省公安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辽阳市白塔公安分局窗口服务大队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按照改进作风促形象、提升素质强服务、严格管理提效率、优化环境谋发展的总要求,多措并举打造规范温馨公安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建立三项制度打造规范型服务窗口

  建立窗口服务基础设施标准化制度。合理划窗口服务办公区域,实现面对面、零距离办公。设置明显办公标识,设置等待区域座椅、饮水机、老花镜、WIFI等便民设施,让群众在办理窗口业务过程更加便利。

  建立规范化工作制度。从窗口民警的着装、言行等细节入手,要求窗口民警挂牌上岗,规范服务用语,做到说话和气、办事热情。在窗口醒目位置公开服务事项、办事依据、工作流程、办结时限、服务标准等,方便群众提前准备所需材料。实行窗口“AB角”工作制度,率先实现“一窗通办”模式,打造让群众办事方便优质品牌。建立日常行为培训制度。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不断加强对窗口民警的业务技能培训和行为养成教育,引导民警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法治意识、进取意识,努力营造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作出三项承诺打造温馨型服务窗口

  承诺窗口服务有“四声”。对前来办事群众主动上前招呼、耐心解答咨询,做到来有“迎声”、问有“应声”、去有“送声”、赢得“掌声”。

  承诺亲民服务有“五颗心”。对待群众要诚心服务、热心帮助、耐心回问、细心办事、用心待人,做到换位思考、以诚相待、不急躁、不厌烦,竭力营造窗口和谐氛围。承诺窗口服务“六个零”。做到窗口服务责任零推托、受理零推诿、事项零积压、服务零距离、办事零差错、工作零投诉,让群众暖在心头、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