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25项行政许可事项延续有了提醒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27 14:08:00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药品经营许可证、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等25项行政许可证书到期前,可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提醒企业办理许可证延续……8月23日记者获悉,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辽阳市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体验。

  实施行政许可延续提醒服务的范围为“法律规定被许可人已经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后可以经批准延续的情形”。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辽阳市行政审批局各业务审批科在可以延续的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45日前,视情况选择电话、短信、微信、邮寄提示单等多种形式,提醒被许可人按法定时限要求向行政机关提出行政许可延续申请。

  目前,辽阳市已经梳理出首批到期预先提醒事项清单,含药品经营许可证、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等25项行政许可,率先开通了到期预先提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