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优化营商环境聚力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3-02-02 20:25:52     信息来源:辽阳市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辽阳市营商局精准助力,推出有效措施为企业纾困。

  今年年初,市营商局成立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政策措施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领导负责、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推进落实。积极协调市直相关部门梳理“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多次召开会议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

  市营商局积极与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协调,组建项目团队,在全省率先建立“辽阳市企业服务(助企纾困)平台”,并于5月31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该平台已为全市453家“规上”“限上”企业配备了“项目管家”,为2万余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配备了“公共管家”。通过该平台为全市40个市直部门所属的453名项目管家、7个县(市)区所属的1056名公共管家申请了账号,可以实时接收企业诉求,发布政策信息,为所帮扶企业提供全方位管家式服务。

  在全市规范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召开后,市营商局组织市直28个部门全面梳理惠企政策,并依托平台创新建立“政策汇聚、企业画像、靶向匹配、直达直享”的工作落实机制,实现政策红利更快、更准送达企业,此为全省首创。截至目前,经省营商局认定,已梳理完成第一批469项“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同时,拓宽政企沟通渠道,建立“推送政策、收集诉求、解决问题”闭环工作机制,企业可通过平台反映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市营商局进行转办、督办,进一步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实现企业的困难问题“有地找、有人管”,不断优化辽阳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