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营商“软”环境成为发展“硬”实力

发布时间:2021-08-12 14:08:00     信息来源:辽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在太子河区政务服务大厅辽宁金中昌信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高兴地说,大厅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帮我们公司项目建设跑前跑后,提供全程“管家式”服务,真是太感谢了。 

  年初以来,太子河区项目代帮办中心共服务帮办企业16个,其中重点项目有项目、辽宁千山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等。在代帮办服务过程中,由相关专业人员对企业进行各项培训,全程陪同各企业到各审批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对手续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立即沟通协调处理,力争在短时间内解决,不耽误企业项目的推进进度,帮助多家企业实现了不见面办理。目前,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太子河区招商引资的一张亮丽名片,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力“引擎”。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好,已有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外地企业才会前来创业兴业。今年以来,太子河区进一步打造营商环境,从服务重点项目入手,成立了项目代帮办中心,使营商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和提升 。他们把“亲”与“清”有机结合起来,全区每年都会聘任特约监督员,动员各界人士共同参与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构建营商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为动员全区干部职工自觉做营商环境的营造者、守护者、监督者,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太子河区制定了《关于开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工作方案》《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最佳实事”评选活动工作方案》《关于开展“营商环境优秀窗口(岗)”评选活动工作方案》,号召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牢记“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观念,当好服务“店小二”。 

  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要推动及加强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此,太子河区结合《辽阳市政务服务驿站建设实施方案》具体要求,今年全区计划完成15个驿站资格申报工作。区营商局对辖区内服务驿站建立完善登记造册、统一名称标识、功能设置、服务事项、制度建设、网络支撑、人员管理等标准;建立健全无差别综合窗口、邮政快递、帮办代办制度;实现政务服务好差评、“辽事通APP”指尖办等政务服务功能;全面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等服务机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否定备案”“帮办代办”“信息公开”等服务制度,以标准化的建设模式,保证驿站帮办代办服务和便民事项办理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