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事项 “跨区域办理”

发布时间:2021-08-02 14:08:00     信息来源:锦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锦州市依托一体化平台和综合窗口开展线上线下“全市通办”,推行政务服务跨区域办理,切实增强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一是依托一体化平台综合窗口开展线上线下“全市通办”。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在全市各级各类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综合窗口”改革工作,结合《锦州市政务服务全市通办实施方案》,全面梳理全市通办事项清单,设立“跨域通办”综合窗口并持续开展建设大力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审批模式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后台操作审批完成政务服务事项,形成证照、批文后,统一流转至发证综合窗口发放纸质批复或打印电子证照。 

  二是分层次梳理公布“全市通办”事项清单围绕企业开办、准入准营、民生服务等高频政务服务梳理跨区域办理事项,梳理公布了52“全市通办”业务事项,覆盖婚姻登记、医疗保险、养老服务、企业开办、机动车驾驶证核发等多个领域。采取“成熟一批、公布实施一批”的方式,建立“全市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首批推出24项“异地收件、异地受理、异地审批”事项和28项“异地收件、业务属地受理、业务属地审批”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