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15:06:00     信息来源:锦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锦州市高度重视“一网通办”工作,把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作为提升营商环境办事便利度的重要抓手,坚持补齐短板强力攻坚,“一网通办”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一是对市直470项政务服务事项推行容缺受理,对111项证明事项、40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11229项政务服务事项接入一体化平台,9603项事项具备全程网办能力,占比85.5%;建立“全市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新模式,首批推出24项“异地收件、异地受理、异地审批”事项和28项“异地收件、业务属地受理、业务属地审批”事项。 

  二是在辽事通APP上线运行“锦州城市频道”,向辽事通提供教育、社保、医保等80项事项接口,现已上线69项;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全面推广应用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在景点和场所推广使用辽事通电子身份凭证。 

  三是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已覆盖270个审批部门(市级53个,县(市)区级217个),覆盖审批126个事项;通过“一张表单”审批,已办理333个项目,办件1420个;通过设置系统提醒、动态短信告知,逾期率3.9%,低于省不超过5%的改革要求;工程建设项目五方主体验收和多部门联合验收分开推进经验,现已上报国家住建部。在全市1个国家级开发放、5个省级开发区陆续开展建设项目区域评估,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