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锦州“十四五”发展规划出台

发布时间:2022-06-24 09:57:00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为推进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增强数字政府效能,锦州市日前制定出台《数字锦州“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包括8章共26节内容,并附有10个专项行动专栏,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数字锦州发展的主要目标、发展定位、体系架构和重点任务,强化顶层设计。

  根据《规划》,锦州市将聚焦打造数字服务业新锐城市、陆海新通道信息走廊、区域数据中心枢纽节点和辽西区域性数字产业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定位,预计到2025年,实现全市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全面普及,政府数字化转型取得明显成效,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的广度、深度显著增强,数字经济生态系统得到完善,数字经济成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在健全智能数字基础设施方面,夯实“云网数”基础底座,统筹建立全市一体化数据资源共享管理、治理分析、价值挖掘等基础平台。在激活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方面,深化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的全方位融合、全链条改造,重点壮大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先进电子信息制造业、做强大数据产业、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打造创新高效的数字政府方面,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加快实现数字政府“整体智治”,加快构建市、县(市)区联动的“一网统管”工作体系,打造“整体智治”的数字政府机关协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