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多措并举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发布时间:2021-06-22 13:06:00     信息来源:锦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锦州市将对标建设作为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政策法规的主抓手,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强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137项条款逐一分解定位给29个市直部门(单位),定期调度、抓好落实。清理不符合《条例》的现行政策法规,全市废止612件(其中:行政规范性文件420件,政策措施192件),修1件,同步梳理公开193件《现行有效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政策措施清单》。 

  二是开展“5·15政务公开日”营商环境专题宣传,依托12345平台开展“群众问题我来答”活动,通过线下政务服务大厅、线上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条例》。 

  三是加强正面典型示范引领,围绕树牢“多为办成事想办法,少为不办事找理由”的价值导向,全市已2批次选树并公开通报32个典型事例,从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入手,不断强化了公职人员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价值引领。 

  四是结合“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推出“10个100”工作举措,重点开展100个优化营商环境“金点子”、100个“营商环境优秀窗口(岗)”、100个“优化营商环境最佳实事”评选,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