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三个聚焦”全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22 13:06:00     信息来源:锦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锦州市营商局聚力放管服改革,以企业和群众“办事方便”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持续优化提升。 

  一是聚焦简政放权不动摇,持续释放发展活力。积极推进政务服务驿站建设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承接、调整、取消、下放925项行政职权事项,排查整改60项变相审批事项,梳理并动态调整4747项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推出470项“容缺受理”事项、151项“告知承诺”事项,52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市通办。 

  二是聚焦一网通办改革不松劲,全面提升服务效能。12个部门接入数据共享平台,梳理生成4637条数据资源目录,打破自建系统数据壁垒,实现市、县、乡、村政务服务点位全覆盖,“一网通办”向“一网好办”转变。截至目前,不动产过户、入学报名、新生儿落户、死亡事项4个高频多部门联办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率先取得突破;“管家”为核心的468名涉企服务“承办人”累计办结企业诉求1990个,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解决资金4.31亿元。 

  三是聚焦监督整治不止步,持续巩固改革成效。82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积极发挥“探头”作用,推动查处69件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件,公开通报26个问题。目前,“好差评”制度全覆盖市、县、乡171个政务(便民)服务机构,2737名窗口人员点评权完全由服务对象作主;“12345”电话平台已累计整合撤并113条热线,实现全市“一个号码管服务”;“三率一时限”指标排名办件群众好评率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