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打造文明便捷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21-10-12 10:10:00     信息来源:葫芦岛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政务服务大厅是联系民生、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兴城市营商局对标创城标准和要求,坚持一手抓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一手抓硬件设施改善,努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 

  自兴城市曹庄镇7019社区的政府服务驿站投入使用后,社区居民出了家门口就能办理业务,为此省去多跑路的困扰。 

  兴城市的政务驿站创建工作是2021年辽宁省政府确定的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之一,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完善基层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兴城市政务服务驿站服务事项(第一批)共131个,涉及农业局、卫健局等多个行政部门。其中,公共服务事项110个,占比83.9%,证明事项21个;全市通办事项99个,占比75.5%,有效的提升了服务效能。同样,自2020年开展的零证明城市创建工作也是营商局积极打造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的创新举措。 

  在积极探索营商环境建设的道路上,营商局并没有止步于此。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才是发展的根本。针对兴城市公积金办理业务屡次遇到假结婚证、离婚证的实际情况,营商局积极主动工作,对接葫芦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兴城办事处与兴城市民政局,探索婚姻登记状况核验方式。由于无法使用核验系统进行网上核验,营商局引导改变公积金业务办理模式,建立三方核验机制,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现场核验。该业务模式于8月23日开始执行以来,效果良好。 

  今后,营商局将以打造最优营商城市、创建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深入开展服务流程再造和优化服务工作,进一步削减办事环节、精简办事材料,全力降低企业行政审批成本,扎实推进项目管家工作,持续推广葫芦岛市企业服务平台应用,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打造最快审批流程、最优经济生态、最强法保障的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