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长高键在会见企业家时强调: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发布时间:2022-07-27 08:08:00     信息来源:抚顺市政府网站

 

  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会见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波、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娄益民、沙钢东北特钢及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盛等人,就推动双方深度合作、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等进行交流座谈。

  钢研集团是我国金属新材料研发基地、冶金行业重大关键与共性技术的创新基地、国家冶金分析测试技术的权威机构。远景能源是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多年来,两家企业与抚顺特钢密切合作、互利共赢,在拓宽合作领域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高键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企业关心支持抚顺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抚顺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资源能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备。“十四五”期间,将大力发展冶金高端新材料、新型清洁能源等“六大产业”,各方合作领域高度契合。当前,全市正大力推进“走进企业、痛快办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心全意助企纾困,主动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他希望三家企业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优势,加强沟通、深度合作,吸引更多上下游合作伙伴来抚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大力度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和要素支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地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企业家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和合作意向,对抚顺市资源优势、营商环境、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希望在更多领域进一步加大与抚顺的合作力度,积极参与抚顺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以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助推抚顺转型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纪政、李超、王金华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