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营商局来我市专题调研助企纾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14:56:00     信息来源:抚顺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5月20日,省营商局一级巡视员李顺和一行来到我市,详细了解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听取部分企业代表关于企业生产经营和面临问题等情况介绍,认真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参加座谈。

  李顺和对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好国家和省各项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制定精准政策措施,积极回应企业和群众的关切诉求,亲身走进企业,查找企业办事的堵点、审批服务的短板,全力将优化营商环境做实、做细、做深,及时有效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渡过难关。

  高键对省营商局长期以来给予我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抚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省营商局的指导帮助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速推进“一网通办”,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全方位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以更大力度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加强对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等困难行业支持,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主动走进企业服务,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加大政策宣传和辅导力度,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千方百计惠企、稳企、安企,政企同心推动经济稳定健康运行。

  副市长宋一甲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