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双台子区行政审批局节成本 少折腾 勘验服务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2-07-07 10:55:00     信息来源:盘锦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为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有效加快审批效率,盘锦市双台子区行政审批局通过服务前移、提前介入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推动现场勘验工作提速增效,实现审批速度再现新高度。目前,最快已实现当日勘验、即时发证,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提前告知实地核查标准,排查摸底“前移化”

  针对部分企业、群众对相关要求掌握不全面、现场准备不充分等问题,盘锦市双台子区行政审批局将勘验事项内容逐条细化,制定出操作性强、标准清晰的现场核查服务指南,让办事群众充分了解核查标准,为现场勘验一次性通过做好前期准备和技术支撑。

  预约勘验靠前介入指导,审批步骤“超前化”

  对群众咨询多、内容较为复杂的审批事项,后台工作人员在还未收受任何纸质材料时,帮助其预约勘验,迅速组织安排现场勘验人员上门指导服务,对其从业场所的规划、设计、布局方面给出合理性建议,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一步到位。避免办事群众“往返跑”且承担“整改成本高”风险,让办事企业群众节成本、少折腾、早领证。

  下一步,盘锦市双台子区行政审批局将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实事,进一步加强勘验服务和指导力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