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奋斗者致敬!沈抚示范区工会为示范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发布时间:2022-05-30 14:30:00     信息来源:沈抚示范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其中,沈抚示范区沈阳天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支护所所长、高级工程师邱洋(满族)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示范区抚顺欧柏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塔冲班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5月19日,沈抚示范区工会深入基层一线,来到沈阳天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欧柏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将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送到获奖单位和职工岗位。

  本次获奖的集体和个人,是沈抚示范区聚焦“四个定位”“五大任务”,围绕打造辽宁改革创新“试验田”和生态环境保护“样板间”目标定位,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涌现的先进模范,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在各自的岗位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展现了示范区广大劳动者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斗在示范区建设一线的昂扬风采。

  ★

  接过奖章和荣誉证书,邱洋激动地说:“这枚奖章是对我的肯定,更是对我的激励,也是属于公司、属于沈抚示范区的。感谢示范区和企业帮助和培养,我将充分发扬科技创新精神,带着心中的这份荣誉和对工作的热爱,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

  “感谢沈抚示范区为企业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企业有机会获得如此之高的荣誉。接下来,我们将把这份荣誉当成激励,积极响应国家技术创新号召,不断锤炼技术,争创一流,打造行业精品。”抚顺欧柏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塔冲班组长田健代表全体组员说。

  沈抚示范区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示范区工会将一如既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示范引领,在全区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社会建设第一线,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敢闯敢试的创新思路,为示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全国工人先锋号

  抚顺欧柏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塔冲班组

  “立足岗位,务实创新,努力创建一流班组”是抚顺欧柏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塔冲班组对自己的要求。

  塔冲班组主要负责公司异形件产品从图纸分解、绘图、编程到产品加工一体化的重要职责,共有员工24人,均为机械设计及数控相关专业毕业,是公司一线班组中整体受教育水平最高、业务技能最强的班组。

  自2007年组建至今,塔冲班组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班组建设活动,靠着过硬的技术,高标准、严要求,争创第一,在公司各生产班组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参与研发的船舶及海洋工程整体凸起拉伸型电缆桥架研发及应用技术获得抚顺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产品在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以及众多军工水上、水下项目上广泛应用。

  邱洋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邱洋,2003年7月毕业于沈阳化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6年11月入职沈阳天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天安科技公司研究院所长。2006年11月至今,一直从事煤矿特种支护设备及新产品的研发设计工作,包括产品的零部件、液压系统设计及产品总体方案设计等。

  曾获荣誉

  1

  2010年8月,参与的《卸压薄煤层开采技术装备研究》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厅授予的安徽省科技成果奖。

  2

  2013年12月,参与的《掘进临时支护装置》获得抚顺市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该项目成果已转化产品推广,目前在全国推广应用100余套,产值近一亿元,直接经济效益近3000万元。

  3

  2016年1月,参与的《掘支锚连续平行作业一体化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获抚顺市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该项目改变了行业内掘进工作面的生产工艺,为公司取得近千万的经济效益,并提高煤炭行业掘进效率,对生产工艺产生了巨大影响。

  4

  取得发明专利8项及实用新型专利23项、发表论文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