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示范区:业务培训下基层 营商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07-07 10:51:00     信息来源:沈抚示范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建设政务服务驿站是沈抚示范区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实现资源下沉、权力下放,政务服务窗口前移的切实举措。为更好推动政务服务驿站建设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近日,沈抚示范区行政审批局调研组深入深井子街道,就政务服务驿站的建设和下一步的运行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指导。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政务服务驿站的功能布局、窗口设置、业务办理等情况,从总体目标、工作系统、设备使用等方面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政务服务驿站运行情况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政务服务驿站建设就是要转换思维方式和固有的工作模式,把方便留给百姓,把麻烦留给自己,运用好全域通办系统,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沈抚示范区在强力完善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基础上,统筹规划驿站建设,实现了基层政务服务驿站全覆盖,逐步建成“上下联动、机制完善、运行顺畅、就近可办”的政务服务体系,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用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提升了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