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项目管家”提供“店小二”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31 15:05:00     信息来源:丹东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项目管家真正是为企业办实事,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近日,丹东市振安区九连城镇一家蘑菇种植企业负责人受访时说。今年以来,市营商局全面落实项目管家制度,项目管家为企业(项目)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地区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张希俊是九连城镇企业办负责人,他的另一个“角色”是辖区一些企业的项目管家。前段时间,了解到辖区一家蘑菇种植企业产品滞销,张希俊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寻找代理商,经过不断努力,企业产品重新在市场上打开了销路。 

  全面落实项目管家制度,是丹东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年初,市营商局组织各地区对项目管家服务项目(企业)进行了更新、调整,共有872户项目(企业)入库,比去年增加116户。其中,计划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09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85家,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178家。同时,市营商局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面掌握企业信息,确保入库项目(企业)无遗漏。对于入库项目(企业),我市采取不同形式统筹配备了项目管家,全市189名项目管家实现了对入库项目(企业)服务全覆盖。 

  建立项目管家制度,主要目的是为项目(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此,丹东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完善项目管家制度解决问题机制的通知》,对服务项目(企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分级分类解决问题机制和定期调度机制,确保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同时,建立月调度制度,每月汇总工作进展情况和项目(企业)遇到的难题,推动协调解决,进一步提升项目管家精准服务质量。制度运行以来,全市项目管家共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超过1300个。 

  今年,丹东市营商局制定了《丹东市项目管家服务中小微企业工作方案》,把中小微企业也纳入项目管家服务范围,一并提供“管家式”服务,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更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