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开展“治理涉企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14:04:00     信息来源:丹东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近日,丹东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涉企收费专项检查视频会议的工作部署,启动2021年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的内容包括整治中介收费、行业协会收费、交通物流收费、水电气暖收费、商业银行收费等五方面收费。其中水电气暖收费为今年重点整治项目,重点整治供水环节、供电环节、供气环节、供暖环节、接入工程严禁收取的费用和其他各类不合理收费。 

  自今年5月开始至年末,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据国家收费政策,依法对我市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收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供水、供电、供气和供暖企业在向企业和居民收取费用时,是否执行国家和省里规定的收费标准,是否落实了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是否存在超标准收费。市市场监管局要求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及企业网站上明确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等;严禁水电气暖企业实施垄断行为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排除限制竞争;水电气暖企业要建立健全各项收费及费用分摊相关信息的公示制度,及时向终端用户公开。 

  丹东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今年的专项检查强化涉企收费监管、减轻企业负担,把国家惠企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