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确保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3-04-23 10:41:46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项目建设不断提速,百企百亿技改提升行动向纵深推进,1300余名选派干部深入企业“一对一”解决难题……这个春天,一幅幅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谋求新突破的画卷在丹东大地铺开。

  今年是我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首战即决战,丹东敲响“催征鼓”,明晰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确立了一个总体目标、50项重点任务以及5项保障措施,对未来3年丹东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实化、具体化,更加强化落实落地,力求在加快壮大整体实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创新型城市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促进各类企业竞相发展、开放型城市建设、推进乡村振兴、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绿色低碳发展、幸福宜居城市建设10个方面取得新突破。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通堵点,丹东以项目建设为根本支撑,以园区发展为关键举措,以扩大开放为重要引领,以营商环境、工作作风和从政环境建设为根本保障,将改革创新贯穿始终,狠抓工作落实。

  围绕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力争达到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力争达到20%等目标,丹东把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充分发挥投资、消费、出口协同拉动作用,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多管齐下促消费稳外贸,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坚持“项目为王”,丹东深入落实“项目年”制度性安排,发挥项目谋划推进工作专班作用,全力推进领导干部包扶项目、项目专班、定期调度等工作机制,积极引进“国家队”,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

  今年,丹东全年计划实施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660个,总投资11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4.3亿元。一季度,全市开复工项目462个,增长17.3%,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4个,增长27.6%,增速列全省第二位。同时,丹东持续深化改革,强化政策和金融支持,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投资,提高民间资本的活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