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难处在哪里 我们的服务就跟到哪里

发布时间:2022-02-10 18:27:04     信息来源:丹东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近日,丹东市市场监管局“为您解难”服务平台接到企业诉求,一家经营清洗、消毒服务的企业,因为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表述的问题被招标单位拒之门外,无法取得投标资质,企业将面临破产倒闭的风险,十分焦急。

  “为您解难”服务平台消协窗口受理人员认真倾听企业的诉求,对整件事情进行详细了解,并向主管局长汇报。主管局长立即责成登记注册科研究相关政策法规,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在经营范围规范化表述中,“专业保洁、清洗、消毒服务”属于一般事项,包括各种专业保洁、清洗、消毒服务及相关附属的不涉及许可审批的活动,其中包含:医疗机构保洁、专业清洗、专业消毒等活动。同时,《国家发改委办公厅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招标过程中企业经营资质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规定:“招标人在招标项目资格预审公告、资格预审文件、招标公告、招标文件中不得以营业执照记载的经营范围作为确定投标人经营资质资格的依据,不得将投标人营业执照记载的经营范围采用某种特定表述或者明确记载某个特定经营范围细项作为投标、加分或者中标条件,不得以招标项目超出投标人营业执照记载的经营范围为由认定其投标无效。”依照以上规定,招标单位不应拒绝该企业的投标申请,应与之进一步沟通协调。

  但时间的延误或将导致企业失去本次投标机会。企业的难处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跟到哪里,登记注册科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于当天下午为企业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使其在春节前顺利完成了此次投标。2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收到了该企业送来的表扬信。

  “为您解难”服务平台开通以来,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主动作为、务实担当、改革创新、便企利民为原则,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高质量、高效率的为企业和群众破解难题,为市场主体的前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