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营商局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 积极构建亲商惠民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27 18:25:51     信息来源:丹东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一件事一次办”,这是我市积极构建亲商惠民的省内一流营商环境的缩影。目前,市营商局已经完成“一件事”联办事项认领维护121项,实现了主题内事项一张表单填报、一套材料提交、一个流程办理,切实做到“一件事一次办好”。

  年初以来,市营商局坚决贯彻以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的方针,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和智慧政务为抓手,对标国内先进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应该办、服务效能提升、降低企业成本和法治环境优化”四个专项行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营造行政效率高、政务服务规范、企业群众办事快捷、贸易投资便利、法治体系健全的省内一流营商环境,为丹东建设“开放型城市、创新型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丹东市把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营商环境建设成效的唯一标准,强化担当作为,主动换位思考,注重企业体验、再造审批流程、创新支持政策,努力打造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程序最简、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基于此认识,并结合项目年建设,市营商局研究制定了《落实十二届十七次全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从落实“四大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网通办”、一体推动诚信建设、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完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加强营商文化建设6个方面提出了45项工作举措。在此基础上,组织各地区各单位确定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

  我局不断完善一体化线上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提高数字政务能力。各地区各部门全面开展政务服务事项“进厅上网”回头看,切实做到“应认领尽认领”“应进尽进”“应上尽上”。

  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将117项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事项及其他相关事项整链条、全环节赋予园区行使,组织相关部门做好取消下放行政职权事项梳理与承接工作,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区”。

  建设省内一流的营商环境,不仅利企,而且惠民。我局启动热线整合工作,印发了《丹东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建设实施方案》,目前32条热线已全部完成整合。根据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及诉求高频事项,不断完善全市信息库内容,目前入库信息近3万条,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