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一次申请办成事”

发布时间:2022-09-09 13:44:00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日前,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某企业负责人张先生申请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打电话咨询后,合作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用“合作区建筑工程综合窗口专用邮箱”发来邮件,需要准备的资料及工作流程一目了然。企业根据提示备齐相关资料,很快就成功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不但减少了我们往返窗口带来的不便,而且压缩了审批时间,保证了一次申请就将事情办成。”张先生对这项服务连声称赞。

  工程建设类审批资料繁多,企业有时因相关资料准备不齐全需要来回跑腿儿。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针对这一问题推出创新服务举措,主动为企业发送邮箱地址,企业登录“合作区建筑工程综合窗口专用邮箱”便可看到需要准备的资料及工作流程,真正让企业少跑腿儿,帮助企业“明白办事”、一次申请“办明白事”。

  近年来,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合作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狠抓线上线下服务质量,强力推进“一网通办”,以“重点领域受理综合窗口”建设为重点,探索推进一站式和全程式服务,实行事项清单化、标准化、承诺具体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直观易懂的办事指引,实现主题内事项一张表单填报、一套材料提交、一个流程办理,做到“一件事一次办好”。

  合作区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建设工程类综合受理窗口,将涉及各类建筑工程的申报材料、表格模板、办事流程,分类上传至公共邮箱,内容包括施工许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抽查、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等13项材料,涉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设局、安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方便申请单位和个人随时登录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