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宽甸县项目代办服务让企业省心省事

发布时间:2021-05-20 15:05:00     信息来源:丹东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近日,在丹东市宽甸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大厅里,项目代办中心代办员孙金豪正忙着办理大千路桥项目的环评手续。“不需要企业出面,代办员负责为企业办理所有手续,企业是省心又省事,办事效率还相当高。”该项目负责人说。 

  “水深则鱼跃,城强则贾兴。”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宽甸经济发展,确保项目及时落地,2020年10月,宽甸成立了项目代办中心。该中心专门针对县委、县政府指定的重点项目,政府投资类项目,经宽甸招商局初审研判移交的项目,乡镇、部门推荐的项目及企业自主投资的项目进行代办服务,使项目早开工、早落地,从而保就业、保民生、保发展。 

  项目代办中心将“闭环管理”贯穿始末,为项目提供“管家式”服务,帮企业节约大量人力和时间。作为宽甸营商环境建设的形象大使,10名预备干部走上了项目审批的岗位,开始对接手的项目进行“精雕细琢”,同时创新工作方式,实行“工作节点制”,严格按照承诺时限拿出结果,杜绝“中梗堵”、“不作为”等现象的出现。他们先后踏查了宽甸青椅山工业园区、城南产业园区以及多家企业,深入了解各企业的相关情况,加快审批办理时限,杜绝“纸上谈兵”。踏查过程中,代办员还将企业所提出的问题逐一记录,在后续的工作中帮助协调解决。 

  围绕“四大行动”专项整治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等活动,每名代办员每周末进行工作进度总结并汇报上级领导,纪委监委每个月都会对项目代办工作和审批部门进行严格监督。 

  在项目推进中,企业需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帮忙解决问题时,代办中心起到了桥梁作用,积极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衔接,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宽甸营商环境建设局牵头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针对企业家提出的能当场答复的问题当场答复,不能在会上解决的问题则仔细询问、记录,会后详细核实、系统梳理,尽快解决。 

  为了明确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代办中心编写了《宽甸工程建设类项目服务手册》,让企业、百姓、投资人清楚地了解工程建设类项目审批要件及办理流程,有效缩短审批时限。为实现“一网通办”网络三级覆盖,让网络为大众服务,为代办服务,早日实现“一次性网办 零次见面”,去年,宽甸政府投入50余万元升级了行政大厅网络。截至目前,共认领政务服务事项3563项,其中网办事项587大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一网通办”网上办件量每月达到1800件左右。 

  与此同时,宽甸营商环境建设局还开展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并完善投诉举报流程;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采用“一机双屏”模式,实现办事流程公开化;开展“营商环境优秀窗口”评选活动、“百名科长评议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