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防疫两不误 便民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5-09 15:46:00     信息来源:朝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办税防疫两不误 便民服务有温度 

朝阳市税务局推出10项“非接触式”便民服务举措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缴费工作正常进行,朝阳市税务局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推出10项便民举措,切实为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 

  自助服务不打烊。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自助办。全市73处自助办税网点可提供7*24小时办税服务,100台智能自助办税终端设备可办理电子税务局全部涉税事项。同时配备“空中客服”功能,可通过远程视频语音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解决办税难题。 

  网上办税全覆盖。倡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梳理214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辽宁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辽宁移动办税”APP、“个人所得税”APP、“辽宁税务”微信公众号—微办税、“支付宝—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小程序等网上渠道办税缴费。 

  邮寄服务措施强。为不能领取发票的纳税人,提供发票“网上申请、免费邮寄”服务。在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期间,提供邮寄申报服务,切实减少纳税人到实体厅办税次数。 

  预约办税更高效。提供“预约办税”服务,公布全市各办税服务厅预约办税电话,纳税人和缴费人可通过电话预约具体办税时间,减少现场排队等候时间,提升办税效率。 

  公开电话保畅通。畅通全市各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创建“不满意请找我”对外公开电话8部,专人专岗确保热线“打得通、解难题、答得准”。 

  免申即享送便利。实行税费优惠政策“免申即享”,纳税人缴费人无需申请备案、无需提交资料,即可享受445项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容缺办理有温度。明确新办纳税人登记信息确认、发票领用、清税注销等242项业务均可“容缺受理”。推出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指南,246个常用涉税事项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实现办结。 

  税收政策直达享。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纳税人和缴费人“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依托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朝阳税务公众号等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及时推送包括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缓税、“六税两费”减征等最新涉税政策。同时联合市邮政部门,在全市城区10万纳税人和缴费人微信“朋友圈”中实行定点推送。 

  培训辅导云实现。利用掌上宣传辅导学习渠道,推出税政云端课堂、专题直播课、政策指引电子书和动漫短视频,就“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掌上缴费流程”、“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个税汇算”等热点内容进行培训辅导,持续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奉上“税政干货”。 

  志愿服务在行动。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朝阳市税务局魏国升税收志愿者服务队的防疫“志愿者”变身税收“宣传员”,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办理流程宣传手册,送上各类税收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