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萍主持召开朝阳市委专题会议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5 08:20:00     信息来源:朝阳市政府网站

 

  7月11日,朝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淑萍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对推进“成本竞争力强”专项行动和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进行再调度、再研究、再部署,进一步优环境、稳预期、树信心、增活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稳进提质。市领导汪立坤、老颜武、李皓参加。

  张淑萍指出,推进“成本竞争力强”专项行动和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既是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题中应有之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推进“成本竞争力强”专项行动过程中,着力处理好“工作过程与实际效果、自我感觉与企业感受、上级要求与基层落实、改革创新与依法依规、党政工作重点与企业关注难点”之间的关系;在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过程中,着力处理好“统筹推进与精细精准、注重过程与评估结果、形式丰富与务求实效、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张淑萍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对标上级要求和先进地区,抢抓政策窗口期,深挖政策潜力,强化工作举措,努力给予企业更多真金白银的支持,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步发展。要切实提高工作精准度,坚持问需于企,建立工作清单,勇于攻坚克难,强化统筹推进,听真话、查真情、办真事,确保该免的免到位、该减的减到位、该缓的缓到位,真正让工作有效、企业有感。要切实提升工作主动性,增强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使命感,坚持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建立健全书记市长“直通车”、政企常态化沟通、干部深入企业一线、企业商务交流等工作机制,加大优化营商环境舆论宣传力度,确保企业不漏一户地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持续营造尊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