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在文旅行业全面推行使用“电子身份证”和“电子社保卡”

发布时间:2021-11-11 10:11:00     信息来源:朝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我市在文旅行业全面推行使用辽事通“电子身份证”和“电子社保卡”,进一步助力政府部门工作流程再造和群众办事申报材料精简,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按照《关于在政务服务领域推广使用居民电子身份凭证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市文旅广电局下发在文旅行业推广使用居民电子身份凭证的通知,辽事通“电子身份证”和“电子社保卡”全面在我市文旅行业应用场景得到推广使用;我市市民在进入全市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票务办理过程中,凭辽事通居民电子身份凭证,经确认核实后便可作为有效证件凭证进入。

  电子身份凭证是群众忘记携带实体身份凭证的一种容缺措施,也是将线下服务转向掌上服务的重要便民利民举措。申领辽事通居民电子身份凭证流程也非常简便,只需下载“辽事通”进行实名认证后,在“辽事通”我的证照服务专区中选择“电子身份证”或“电子社保卡”展示居民电子身份信息,并填写相关信息即可。下一步,我市在文旅行业成功推行使用辽事通居民电子身份凭证的基础上,还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宣传力度,从便利游客办事出发,主动引导游客使用,进一步探索居民电子身份凭证应用场景,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