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县多措并举全速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15 09:45:00     信息来源:朝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建平县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坚持以“审批做减法,服务做加法”,多措并举全速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全力开展“一七三”改革。围绕“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总要求,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征集金点子、最佳实事,评选出“优秀窗口(岗)”,优秀代表走进直播间。开发区审批局整建制进驻县审批大厅,细化审批功能区划分,实现群众办事“一站式”服务。

  同时,该县强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图板,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

  落实“一网通办”。按照15个方面59项考核指标,完善“一体化”平台和“辽事通”推广应用;电子印章、电子签章已经全面启用,完成专网行政权力电子监察视频监控系统与市本级对接,宣传引导企业群众网上办事,提高网上实办率。

  完善“一门服务”建设。突出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在全县范围建立30个标准统一、智能便捷、服务高效的政务服务驿站,以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领域为重点,围绕公安、医保社保、扶贫、民政、住房、教育等服务,科学设置进驻事项114项。

  开展“一号响应”。建设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整合归并非紧急类政务服务热线,发挥平台作用,提升投诉办件质量。建立覆盖县、乡、村各层级的热线工作体系。落实民意诉求办理,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建平县依托街道(乡镇)、社区(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金融网点等建立政务服务驿站,让“一网通办”延伸至乡村,切实提升了群众办事的智能化、便利化水平。